史上最初! 金正恩夫婦首度見南韓代表 聯袂出席晚餐會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金正恩首次親自出馬與南韓代表會面。(圖/翻攝自青瓦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特使團週一出訪北韓,進行為期兩天一夜的參訪行程,金正恩於南韓時間5日晚間6時(台灣時間晚間5時)接見南韓特使團,在會談與晚宴期間「暢聊」了4小時12分鐘,欲罷不能。據悉,會談結束後,南韓特使團隨即向總統文在寅稟報談話結果。青瓦台6日於例行記者會中表示,「協議結果不失所望」。雙方將於6日進行後續談話,針對協議結果討論相關細節,預計北韓方將由統戰部長金英哲出席會議。

根據《NEWS1》報導,青瓦台6日在例行記者會中表示,會談已經有「結果」,其中包含首腦會談與無核化等相關內容。被視為是天安艦事件主謀的統戰部長金英哲、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等人共同出席了南北韓會談。而金正恩夫人李雪主、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長李善權等重要人士則現身晚宴,據悉,李雪主是首次與南韓進行接觸。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 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共同出席晚餐會。(圖/翻攝自青瓦台)

針對協議結果,青瓦台表示「不會令人失望」,北韓則表示「令人滿意」,但雙方都尚未就細節進行具體說明。

南韓特使團此次訪北,不但是金正恩首次與南韓代表接觸,據悉,雙方會面與晚宴皆在北韓勞動黨本部杜鵑花館舉行,是北韓勞動黨總部首次有南韓人士入內參訪。

特使團將於6日下午結束後續談話後,返回首爾。後續談話以5日的談話結果作為基礎,進行細部討論。特使團返回首爾後,特使團團長鄭義溶與國家情報院長徐薰預計將於本週內赴美,向美方說明南北對話的結果,希望能盡早促成北韓與美方的對話。

▲勞動黨總部首次有南韓人士入內參訪。(圖/翻攝自青瓦台)

▲▼金正恩會南韓特使,南北韓會談,特使團。(圖/翻攝自青瓦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