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支持者超失控! 推倒警察還放火燒「倒朴」燭光像

首爾11月19日第四次反朴槿惠燭光晚會。(圖/路透社)

▲ 燭光是倒朴的重要象徵,2017年南韓民眾數度上街靜坐抗議,高舉燭光,要求朴槿惠下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的支持者所組成的右派保守團體,為了抗議檢方求處朴槿惠30年重刑,1日走向街頭遊行抗議,要求「釋放朴槿惠」,更破壞象徵「倒朴」的燭光展示品,並攻擊現場警力,造成1名義警受傷。警方2日表示,將會調閱監視器與相關證據,勢必嚴懲所有違法人士。

根據《韓聯社》報導,300多名右派人士1日高舉太極旗,在光化門前舉行「太極旗集會」,要求政府「釋放朴槿惠」,不僅破壞光化門前的燭光展示品、點火引燃展示品,遊行期間更脫離原先申請的路線,場面一片混亂。此外,現場遊行民眾還推倒警察,搶奪警方的搜證攝影機,造成1名義警掛彩。

警方表示,針對破壞公物與攻擊行為,將會搜集證據並調閱監視器追究一切法律責任,而關於遊行隊伍脫離原定路線,則預計傳喚集會負責人到案說明。

▲▼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朴槿惠爆出「閨蜜案」後,被罷免下台,淪為階下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方面,朴槿惠在2017年4月被指控18起貪腐案件,包括賄賂、濫權和洩漏國家機密,檢方指出,朴槿惠濫用總統許可權,擾亂國家綱紀並破壞憲法價值,還成為憲政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總統,為南韓憲政歷史留下難以抹滅的污點。但有關好友崔順實干政的「閨蜜門」事件,朴槿惠則是被判無罪,她從去年10月遭到法院延長拘禁時間後,就拒絕出席聽審,今日一樣未出席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聽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