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內13萬歐盟移民離開英國 創下10年來最高紀錄!

▲▼英國,脫歐。(圖/路透社)

▲歐盟人口有增加離英的趨勢。(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國家統計局日前發表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9月為止,一年之內約有13萬歐盟移民離開英國,創下了近1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同時,來自歐盟國家以外的移民數量卻正在上升。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2017年的「歐盟淨移民人口數(入境移民減去出境移民)」為9萬人,是過去5年內最低,入境英國的歐盟移民當中,以「找工作」為由入境的人數也減少。另一方面,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共有28萬5000名非歐盟移民來到英國,8萬人離開,是過去6年來最高。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國際移民統計主管懷特(Nicola White)認為,脫歐可能是民眾搬來或搬離英國的因素之一,「但是影響移民的因素很複雜,背後可能有更多原因。」

《英國廣播公司》分析指出,這是因為有越來越多人選擇英國求學,也有可能是企業越來越難從歐盟找到員工,迫使他們朝外攬才。

總體而言,英國同期的淨移民人數估計下降了2.9萬人,至24.4萬人。其中包括7.3萬名返回英國的英國人,以及12.5萬離開英國的英國人。但是,這個數字仍遠低於英國政府曾在2010年、2015年和2017年承諾要將淨移民人數降至10萬以下的目標。

除此之外,英國2017年共核發16萬5131份工作簽證,較前一年增加1%。其中5127份是高技術移民簽證(Tier 1)、9萬4247份是一般工作簽證(Tier 2)、4萬864份是國際學生實習簽證(Tier 5)。

短期留學除外,英國2017年共核發22萬3536份學生簽證,年增8%,其中53%是來自中國大陸、美國和印度的學生,當中人數最多的是中國學生,多達8萬8456人。

▲▼英國首相梅伊宣布,脫歐協議終於有所突破,接下來可討論未來與歐盟貿易。(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