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獎學金首開全球名額 台灣學生也可以申請!

▲▼牛津大學校舍。(圖/翻攝自GOOGLE MAP)

▲成為羅德人即可獲得牛津大學進修資格,包含機票、住宿和生活費等,都將得到全額補助。(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德信託基金19日宣布,「羅德獎學金」(Rhodes Scholarships)將開放2個全球羅德獎學金名額,全世界的大學生都可以申請;獲獎者將得到全額補助,並送往英國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進修。加開的獎學金名額將在今年夏天開放申請,年底前公布人選,2019年10月正式到牛津大學就讀。

羅德信託基金執行長康恩(Charles R. Conn)表示,羅德獎學金的使命是找出能夠「將世界變得更好的人才」,世界上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有可能出現,不論是印度還是美國。

▼羅德獎學金自成立至今,已培養出全球10幾位諾貝兒獎得主。(圖/翻攝自牛津大學 官網)

▲▼羅德獎學金加開全球名額,台灣學生也有機會當羅德學人。(圖/翻攝自牛津大學 官網)

英國礦業大亨羅德、前開普殖民地總理羅德在1902年逝世後,依照生前所立下的遺囑,創立了「羅德獎學金」。從1903年開始,「羅德獎學金」針對被英國殖民過的地區和德國,提供超過50個名額,其中包括美國的32個名額,讓優秀的學生到英國牛津大學進修;自獎學金創立100多年以來,有長達數十年的時間,只有白人受獎。

據了解,「羅德獎學金」在近年開始擴大申請地區,包含中國大陸、新加坡、馬來西亞,以色列、約旦等10幾個國家,申請總人數也據技從去年的97人增加到100人,未來更打算加到125人。

點我到官網看申請條件

▼羅德獎學金加開全球名額,台灣學生也有機會當羅德學人。(圖/翻攝自牛津大學 官網)

▲▼羅德獎學金加開全球名額,台灣學生也有機會當羅德學人。(圖/翻攝自牛津大學 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