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元買濱海獨棟別墅 義大利祭超低房價擺脫「鬼城」壞名聲

透天,獨棟,透天厝,別墅,樣品屋(圖/CEP)

▲獨棟別墅。(示意圖/CE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台北市買一棟房子要多少錢?少說千萬起跳,但是現在你可以花1歐元(約台幣36.3元)買下一棟義大利的鄉間小屋。位在義大利南部撒丁島努奧羅省的歐羅萊(Ollolai)推出了超低房價吸客。

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當地人口近半個世紀以來有了大改變,人口數由原本的2250人減少至1300人。為了因應居民減少與高齡化的人口變化,市長Efisio Arbau宣布,出售200戶無人使用的住宅,減少閒置的屋子,藉此創造就業機會、振興當地經濟。

這些空屋的屋主曾經是牧羊人、農民或其他村民,但是隨著人口外移,村內大量房屋無人居住、年久失修,外觀已頹壞不堪。因此,購買房屋的業主必須配合政府政策維修、整建,改造的費用至少高達2萬英鎊(約新台幣82萬)。

市長強調,「住在這裡的居民可以欣賞撒丁島周圍的美景」,也有不少人為此動心,目前有上百位買家洽詢,這當中還包括俄羅斯和澳洲的買主。

據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一位退休的建築工人維托(Vito Casula)率先購買了一棟兩層樓的小屋。「我們以前經常到歐羅萊遊玩,有一天我的妻子看到了售屋資訊,當下我就覺得『這是一個機會』。」

 

ANSA Brasil(@ansabrasil)分享的貼文 張貼


▲ 歐羅萊位在義大利西部的薩丁尼亞島中部。(圖片/翻攝自Instagram/ansabrasil)

維托和妻子隨即搬往當地,使用環保建材改造新家,但仍盡可能地保留了房屋的外觀。「這裡的居民都很友善,讓我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此外,他對這裡的生活環境讚不絕口「小村落的空氣清新、景緻優雅」,貼近自然的退休生活產生了一種療癒的力量。

▼歐羅萊市長一宣布「1歐元」超低房價後,就有許多買家欲購買。(影片/Youtube/Sahrab Nabiye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