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破37年紀錄!日本福井1500輛車受困1死 自衛隊緊急出動500人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井縣近日受到大雪影響,在國道8號線10公里區間,約1500輛車塞在路上動彈不得,自衛隊緊急出動500人協助剷雪,但由於雪量過大,預計將再增派250人前往現場援助。福井市6日上午還傳出,一名50歲男駕駛疑似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福井縣6日下午3時左右,因為大雪導致國道8號線交通癱瘓,受困車龍綿延10公里長,國土交通省地方辦公室緊急派出5台鏟雪車和多台拖車到場協助,但到了夜晚仍有許多車輛受困,陸上自衛隊也出動500人進行清理作業,並幫忙發放水和食物。當地警方指出,福井市當天上午發現一輛被雪掩埋的未熄火車輛,裡面的50歲男子確認死亡,死因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

日本北陸近來受到強烈冷空氣影響,各地持續降下大雪,北陸地區福井、石川、富山三縣多個地區積雪超過1公尺,是往年積雪厚度的5到6倍,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27人受傷。其中又以福井縣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截至當地時間6日下午2時,積雪量已達136公分,打破自1981年來的降雪紀錄。受到惡劣天氣影響,目前福井縣和石川縣共有400多間學校停課,這起暴雪預計持續到8日左右,氣象廳提醒民眾盡量減少外出。

▼日本福井縣6日下起大雪,約1500台汽車受困國道上。(圖/翻攝自ANNnewsCH的YouTube)

大雪破37年紀錄!福井1500輛車受困1死 自衛隊出動500人。(圖/翻攝自ANNnewsCH的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