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腫脹爆血亡!探病男手拿氧氣瓶 遭MRI儀器吸進去

▲▼MRI,核磁共振造影。(圖/CFP)

▲印度男子到醫院探病,慘遭MRI儀器吸入慘死。(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孟買近日發生一起驚悚的醫療事故。一名男子到醫院探病,幫忙病患拿著氧氣鋼瓶,結果被運作中的核磁共振造影(MRI)儀器吸入,雙手被鋼瓶卡住無法脫困,鋼瓶內的氧氣則大量外洩。雖然男子很快就被旁人救出,但他全身腫脹大出血,送到急診室後10分鐘就宣告死亡。

根據新德里電視台報導,32歲男子馬魯(Rajesh Maru)到孟買一間醫院探視長輩,陪同長輩到檢查室進行核磁共振造影。雖然MRI嚴禁攜帶各種金屬物品,但現場醫療人員仍請馬魯把患者用的氧氣瓶拿進去,還向他說「機器沒有在運轉,沒問題的」、「不用擔心,我們每天都這樣做」,一旁的醫師聽了也沒有制止。

沒想到當馬魯走進檢查室,才發現原來機器還在運轉,機器產生強大的磁力把鋼瓶硬扯進攝影區,馬魯也連帶被拉進去。當現場人員將馬魯救出來時,他已經全身腫脹、嚴重出血,不久後宣告不治。

家屬指控,完全是因為醫院的疏忽才會導致這起意外,已經委託律師,打算對醫院提出告訴。當地警方認定此事涉及過失致死,已經逮捕了在場的醫師和醫療人員等2人。院方則表示已經展開內部調查。

核磁共振造影是利用核磁共振原理繪製出人體內部結構,幫助醫師診斷,不過進行造影時機器會產生極大的磁場,因此患者絕對不能攜帶任何金屬製品,包括首飾、拉鍊、金屬鈕釦、內衣鋼圈,甚至連骨釘或心律調節器都不可接受檢查。

▼死者馬魯被救出後全身腫脹出血。(圖/翻攝自新德里電視台)

▲▼全身腫脹爆血亡!探病男手拿氧氣瓶 遭MRI儀器吸進去。(圖/翻攝自新德里電視台)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