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助眠藥上學「同學拿去吃」 過動症男童反遭停學10天

▲▼ 帶助眠藥上學「同學拿去吃」 過動症男童反遭停學10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霍金斯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和情緒失調的問題,治療師因此為他開立助眠藥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6歲男童霍金斯(Zamari Hawkins)本月初將醫師開立的助眠藥「褪黑激素」(melatonin)帶去上學,一名女同學感到好奇,把藥丸放入嘴裡後吐出。女童家長得知後向校方投訴,學校便處分男童停學10天。

男童母親拉鈐特(Danielle Largent)接受地方電視台Fox 4訪問時表示,兒子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和情緒失調的問題,無法長時間坐著,治療師為他開立助眠藥品,每晚就寢之前服用。

就讀馬丁市立小學(Martin City Elementary School)幼稚園班的霍金斯,本月在教室裡把藥丸拿出來,一名女同學上前詢問。霍金斯當時對該名女同學解釋說,這是他的藥丸,別人不能服用,但女童卻依然把藥物放入口中。

拉鈐特有天突然接到學校電話,要她到校把兒子接回家,因為他已被勒令停學。校方同時告知,霍金斯在這個學年結束之前,每次上學都必須接受搜身,以確保沒有攜帶任何藥品。學校發布的懲處通知上註明,霍金斯違規行為是「分發藥物」(distribution of a drug)。

住在葛藍德尤(Grandview)的拉鈐特說,孩子才6歲,根本不懂事,學校懲處太重。她表示,「如果他是個中學生,或是就讀高中,已經懂事了,那我就能理解這樣的處罰。」

▼ 學校發布的懲處通知上註明,霍金斯違規行為是「分發藥物」(distribution of a dru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 帶助眠藥上學「同學拿去吃」 過動症男童反遭停學10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