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恐網站撤下我國國旗 美方:未來會出現

▲▼ 台灣國旗已消失於「堅定決心」(Inherent Resolve)官方網站主要頁面。(圖/翻攝自Inherent Resolve官方網站)

▲ 「堅定決心」(Inherent Resolve)官方網站主要頁面上找不到台灣國旗。(圖/翻攝自Inherent Resolve官方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堅定決心行動」(Operation Inherent Resolve)的官網日前被發現,「Taiwan」國旗的字樣已消失。美方則回應,網站遭遇技術問題,目前正在修正,中華民國的國旗未來將會再次出現於網頁上。「堅定決心行動」聯合部隊,主要組織各國政府力量,透過軍事上聯合作戰來進行反恐任務。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台灣媒體詢問國旗遭撤一事,「堅定決心行動」」公共事務新聞組辦公室提供網站連結證明並回應,我國仍是重要成員之一,在區域合作夥伴的網頁上,仍有中華民國國旗。

他們還表示,網站目前遭遇技術問題,因此有部分國家的國旗都未出現在官網連結的頁面,「現在正在修正頁面,會確保中華民國的國旗出現在網頁上」。

▼  要點進分頁之後,才看得到我國國旗。

▲▼ 台灣國旗已消失於「堅定決心」(Inherent Resolve)官方網站主要頁面。(圖/翻攝自Inherent Resolve官方網站)

美國國務院官網去年9月左右點選「台灣」介紹頁面,中華民國國旗就已消失不見,至今也尚未恢復。

台灣駐美代表高碩泰去年3月曾受邀進入美國國務院抗IS聯盟首次全體會議,當時雖然沒有掛上中華民國國旗,但大合照以台灣標註高碩泰所代表的政府,加上駐美代表進入美國官署,在當時被認為是外交一大進展。

「堅定決心」聯合部隊成立於2014年,主要攻打IS在伊拉克與敘利亞侵佔的領地,通過各國政府互相合作,透過軍事聯合作戰,希望可以增加該地區的穩定度。在該組織的官方網站當中,都詳細列出各國相關的反恐資料,但並未介紹台灣的反恐作戰方式。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中我國旗圖案已消失。(圖/翻攝自美國貿易代表處)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官網中我國旗圖案已消失。(圖/翻攝自美國貿易代表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