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的冰箱? 川普空軍一號「新冷卻機組」要價6.9億

▲▼ 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圖/路透社)

▲ 川普的空軍一號準備進行翻修,將砸下2365萬7671美元更換飛機上5台「冷卻機組」的其中兩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的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準備進行翻修,為了更換飛機上5台「冷卻機組」(cold chiller units)的其中兩台,去年12月已經與波音公司簽下2365萬7671美元(約新台幣6.9億)的合約。這些機組是用來儲存食物,共有70立方英尺(約2立方公尺)的冷凍冷藏空間,可提供機上人員長時間的消耗,而不需要在飛行途中補貨。

根據CNN報導,美國空軍發言人斯特凡內克(Ann Stefanek)表示,目前空軍一號使用的冰箱是1990年的原廠設備,當時的技術不比今日精良,只能儲存短時間內需要的食物。雖然這些冰箱還能使用,但在潮濕和炎熱的環境中,故障率逐漸提升,無法有效保存食物。

▼ 目前空軍一號使用的冰箱是1990年的原廠設備,當時的技術不比今日精良,只能儲存短時間內需要的食物。(圖/路透社)

▲▼ 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圖/路透社)

按照國防部的合約,這項將近2400萬美元的設備包含新冰箱的原型設計、製造、安裝等費用,以符合空軍一號的飛機結構。由於總統專機的獨特性,冰箱還需要通過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的特殊測試,這些花費也包括在合約當中。

川普選前不斷放話要削減軍方開銷,去年美國空軍和波音公司因應其要求,傳出要降低新一代空軍一號的成本,放棄原本能夠在空中加油功能。美軍去年9月發表聲明指出,決定以不超過6億美元(約180億新台幣)的預算,委託波音公司來對2架新型的總統專機做初步設計。雙方的合約內容包括任務通信系統、電力升級、醫療設施、自我防衛系統等項目。

▼ 新的冰箱需要通過聯邦航空管理局的特殊測試。(圖/路透社)

川普首度搭乘空軍一號。(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