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歲普丁零下-6℃「曬肌肉泡冰水」 霸氣回應:不冷!

▲▼65歲普京零下6度泡冰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65歲的普京仍一身肌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月18日在東正教慶祝主顯節參加沐浴儀式,在只有零下6度的低溫中浸入謝利格爾湖的冰窟窿。雖然他今年已經65歲,但仍不忘展現身為「戰鬥民族」健壯肌肉,毫無怯懼。

普丁當日在特維爾州參觀尼爾斯托洛布內男修道院,為了紀念耶穌在約旦河接受先知約翰的洗禮,東正教信徒會在主顯節這天將自己浸入水中。普丁一開始身穿著羊皮大衣、及膝長靴,之後換裝上泳褲,赤裸上身泡進冰凍湖水中,邊走邊在胸前劃十字,還一度把整個頭也浸在水中。

當普丁探出頭時,記者問他冷不冷,他說,「不冷,很棒。」

主顯節(Epiphany)是每年的1月6日,又被稱為洗禮節、顯現日,由於曆法的差異,通常主顯節在新曆的18或19日。對於東正教徒來說,浸泡聖水具有洗滌心靈的作用,不只淨化心靈,還有神祕的治癒力量。

至於今年3月18日俄羅斯總統大選,普京也會競逐連任,外界猜測如無意外的話普丁應可順利連任。

▲▼65歲普京零下6度泡冰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