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學生必參加!今年會考5/19、20舉行 簡章12日公告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圖/記者盧映慈攝)

▲國中會考定在5月19、20日舉行。(圖/記者盧映慈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國中會考訂在5月16、20日辦理,簡章12日即將公布,教育部表示,今年同樣以國、英、數、社、自、寫作測驗的形式考試,英語科包含英語聽力、英文寫作,數學則有非選;另外,這是「所有應屆國中生都必須參加的考試」,所以請考生們一定要將時間空下來。

會考簡章可以透過會考網站下載,或是購買紙本簡章,應屆畢業的考生由學校統一報名,非應屆畢業生或持國外、大陸學歷的學生,則得在3月12~14日自行上網個別報名、並在3月15~17日到試務會親自辦理;所有考生的准考證在4月13日寄發,成績單則在6月8日開放查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06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圖/記者盧映慈攝)

5科考試中,除了英語的聽力部分是3選1的選擇題、數學有非選題之外,其他科目都是4選1的選擇題型,英語科閱讀與聽力的配分分別是「80:20」,數學的選擇與非選配分則是「85:15」;英語科的進行方式為60分鐘閱讀、30分鐘休息、聽力25分鐘,其他科目的考試中休息時間則為40分鐘。

身心障礙、重大傷病、突發傷病的考生也可以按照需要的試題本別、作答方式、時間、特殊試場、或其他服務等提出申請,如聽覺障礙學生可以申請免考英語聽力考試等,英語科成績則以閱讀為唯一指標;學習障礙的考生如果申請語音報讀服務,則一律延長作答時間20分鐘。

教育部強調,會考是國中學習的總結性評量,學生自己、家長、老師和學校可以藉此瞭解學生的學習品質,也可以確保國中畢業生學力品質;除了身心障礙學生情形嚴重、重大傷病生經醫院評估無法參加,報請各地政府核准後可以不參加會考之外,所有國中應屆畢業生無論有沒有使用到會考成績,都應該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