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場上演鬧劇!沒說再見就火化 家屬跟陌生遺體道別

▲▼葬禮、死亡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想要好好告別家人卻遭搞烏龍 。(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面對家人死亡已經夠難過,如果又遇到要火化的遺體搞錯,讓真的會讓人哭笑不得。日本鳥根縣出雲市的火葬場「相模典禮出雲葬祭中心」(さがみ典礼出雲葬斎センター)日前就發生這樣的鬧劇,讓家屬向陌生人告別,自己的家人還已經遭到火化。

據《每日新聞》報導,營運管理該中心的Alphaclub武藏野公司(アルファクラブ武蔵野)表示,8日一名家屬在遺體火化前的告別式上,發現竟然不是熟悉的家人,而是陌生人,更可惡的是所有人都還沒向遺體親自說再見,就因為烏龍事件遭火化。

原來被搞混的2具遺體曾經被放置在同一間太平間,但其中一名的家屬希望能把家人移到另一個房間內,就在此時,工作人員並沒有這麼做,還將該具遺體入殮,並搬到他人的葬禮會場。

據報導,該名工作人員已經向兩位死者的家屬道歉。Alphaclub武藏野公司管理的各火葬場為了防止遺體搞錯的事件,早就採取在身上貼上幸名標籤的做法,但是「相模典禮出雲葬祭中心」一直以來都疏於管理,才會發生烏龍事件。

日本的入殮儀式會請和尚在旁唸經,並由入殮師為大體淨身及更衣,家屬在旁觀禮,且當天就會火化。台灣的傳統入殮則是會先棺木內先舖茶葉、草紙、木炭及殉葬物等,待吉辰至再把遺體放入,俗稱「入木」,安葬則是要須擇黃道吉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