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太空未進軌道!美國神秘Zuma爆陰謀論 疑為間諜衛星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7日發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將代號「朱瑪」(Zuma)的神祕衛星升空,卻罕見中斷發射直播,引爆陰謀論。美媒報導,朱瑪發射的軌道以及方向都不太尋常,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朱瑪未能抵達飛行軌道,被認定發射失敗。部分人士對此懷疑,這可能與間諜衛星NROL-76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時間7日晚間8點左右,獵鷹九號在一片漆黑中從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升空。但SpaceX對於這次發射朱瑪是保密到家,外界只知道是由美國政府出資,但其任務性質及隸屬單位仍是個謎,堪稱是最保密的發射任務。業界人士預估,朱瑪要價可能高達數十億美元。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7日發射一艘名為「朱瑪」(Zuma)的美國政府神秘太空船。(圖/翻攝自SpaceX Youtube)

▲「朱瑪」發射升空畫面。(圖/翻攝自Youtube/SpaceX

不過,根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及道瓊社報導,朱瑪並未依照計畫從獵鷹九號的第二節脫離,可能已落回大氣層,且參眾兩院的議員以及相關工作人員都聽取任務失敗的簡報;知情官員指出,當局正在調查發射失敗的原因,初步跡象顯示並無蓄意破壞或是干擾的狀況發生。而負責打造衛星的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拒絕透露任何發射細節。

報導指出,被外界認為是間諜衛星的朱瑪,當時的發射方向以及角度不太尋常,與去年5月NROL-76間諜衛星發射軌道極為雷同,加上NROL-76曾經做出奇特舉動,讓部分人士大膽提出懷疑,認為朱瑪可能在進行某種秘密軍事任務。NROL-76於去年升空後,曾飛往國際太空站6.5公里處、繞著太空站打轉,結果隔天負責運送物資的「天鵝座」太空船提早一個月啟程返回地球。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一般稱SpaceX(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是美國一家航太業製造商和太空運輸服務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加州霍桑市。SpaceX由特斯拉汽車CEO、前PayPal企業家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於2002年創辦,目標是研發可以載客運輸的火箭,讓人類能在火星上定居,並在同年獲得美國太空總署 (NASA)16億美元的合約,為NASA承擔12次太空發射任務。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