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烈焰追著跑!精神狀態受關注 川普霸氣回:我是穩定的天才

▲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資深媒體人沃爾夫(Michael Wolff)大爆川普及其家人內幕的新書現正發酵,不少翻閱過內容的讀者都相當擔心川普的精神狀況。對此,川普掛保證自己性情穩定,甚至不忘表明自己的天才身分。

美國總統川普常常會有驚人的發言,說話的方式也很狂,已經多次被質疑精神狀況有問題。如今一本甫上市造成民眾搶購、「宛如哈利波特」熱潮的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再次讓川普大爆走,而外界不免擔心總統的精神狀況。

川普稍早忍不住發表連串推文,表示自己的精神狀況良好,還不忘自誇聰明,「而且是非常穩定的天才」。川普寫道,「通俄門經過一年的深入檢視,已經被證實是對美國民眾的一場騙局,如今民主黨和他們的哈巴狗,也就是假新聞主流媒體,使出當年打雷根的手法,大談性情穩定和智力的問題…」

他接著說,「…事實上,我這輩子有兩項最大的資產就是性情穩定及...真的很聰明。很壞的希拉蕊‧柯林頓也費盡苦力打這些牌,眾所周知,結果是她輸了。我從非常成功的生意人,到當紅電視明星…」他最後寫道,「…到美國總統(第一次參選)。我認為這不能說是聰明,而是天才了…而且是非常穩定的天才!」

▼沃爾夫(Michael Wolff)。(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沃爾夫(Michael Wolff)。(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並不是只有民眾有疑慮,耶魯學精神醫學教授李(Bandy X. Lee)去年12月就向12位國會議員針對川普總統的心理健康狀態進行簡報。李認為,從川普提及的陰謀論,與他早前承認做過的事情,種種跡象已經表明川普的精神狀況逐漸扭曲;再加上川普大量使用推特,甚至轉PO暴力影片,都是總統壓力太大快要崩潰的跡象,「在這個職位巨大的壓力之下,川普的精神可能會變得更糟糕」。

李是《川普的危險案例》(The Dangerous Case of Donald Trump)一書的編輯,內容包含27位精神科醫師和心理專家,共同評估總統的危險等級。她在受訪時提到,議員們對於總統的精神狀態非常在意,畢竟事情攸關整個國家,且不僅民主黨重視,連共和黨員也非常關心。據悉,這場簡報中有來自白宮和參議院的議員,也有至少一位共和黨籍議員。

▼在亞馬遜的網站上,《烈焰與怒火》目前是銷售冠軍,可能要再等上兩、三個禮拜才有貨,排行榜2、3名也是這本書的電子書和有聲書本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資深媒體人沃爾夫(Michael Wolff)的新書《烈焰與怒火:川普白宮內幕》(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連推文強調自己是天才。(圖/取自推特/Donald J. Trump

▲川普連推文強調自己是天才。(圖/取自推特/Donald J. Trum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