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年第一「推」 開罵巴基斯坦「包庇恐怖分子」!

▲▼ 每3小時就有1人中槍 川普:芝加哥究竟發生什麼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考慮暫停一筆給予巴基斯坦的2.55億美元的指定撥款援助,懲罰該國反恐不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持續使用最喜愛的社群平台──推特,新年第一篇推文就對巴基斯坦開罵。川普寫道,「美國過去15年愚蠢地給了巴基斯坦超過330億美元(約新台幣9900億元)資金,但他們只回報謊言和欺騙,把我們的領導人當成傻瓜,還包庇我們在阿富汗緝捕的恐怖份子,卻沒幫什麼忙。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

對此,巴基斯坦在推特反駁道,已經為美國付出很多,得到的卻是「謾罵與不信任」。巴基斯坦國防部長達斯特吉爾汗(Khurram Dastgir Khan)推文表示,「巴基斯坦作為反恐盟邦,免費提供讓美國在過去16年中大量消滅蓋達組織(Al-Qaeda)的土地與空中通訊、軍事基地和情報合作,但他們除了回以謾罵與不信任之外,什麼都沒有。他們還忽視那些殺害巴基斯坦人的跨境恐怖組織避風港。」

▼ 巴基斯坦國防部長達斯特吉爾汗(Khurram Dastgir Khan)。(圖/翻攝自推特/@pid_gov)

▲▼ 川普新年第一「推」 開罵巴基斯坦「包庇恐怖分子」!(圖/翻攝自推特/@pid_gov)

美國與巴基斯坦長年爭吵不休,川普上台後更讓兩國關係惡化。川普去年8月表示,「我們給予巴基斯坦好幾十億,同一時間,他們卻收留我們正在打擊的恐怖份子。」美國考慮暫停一筆給予巴基斯坦的2.55億美元的指定撥款援助,懲罰該國反恐不力。巴基斯坦外交部長阿瑟夫(Khawaja Muhammad Asif)接受電視訪問時憤怒地說,「美國應為自己在阿富汗的失敗負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