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又要森77了! 外媒:俄國近期至少3次「輸油北韓」

▲俄羅斯油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油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8日發文表示,發現有中國籍船隻偷運油給北韓,事件令他火冒三丈。如今兩名西歐高級安全人士透露,俄羅斯油輪近期至少3次違反聯合國決議「輸油北韓」。

路透社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儘管目前沒有有利證據指向為克里姆林宮背後支持,但俄羅斯的船隻「正給予北韓一條生命線」,痛斥俄國違反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案。上述消息引用了俄羅斯在太平洋遠東港口的海軍情報及衛星圖像,但涉及機密訊息,兩名官員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上述消息來源表示,「這些船隻從俄羅斯遠東港口向朝鮮走私石油。」根據俄羅斯港口管制文件,消息來源點名的勇士號(Vityaz)油輪載著1600噸的石油,10月15日離開俄羅斯海參崴附近的斯拉維亞卡港(Slavyanka)。

美國國務院事後發布聲明,呼籲包括俄國在內的聯合國成員「嚴格落實」制裁北韓,「更加緊密合作以終止聯合國禁止的活動,包括船對船的輸送精煉石油,或從北韓運出煤炭」。目前,俄羅斯外交部及海關服務局堅決否決這起指控。

▼美國總統川普28日首先在推特PO文。(圖/翻攝自推特)

▲賣油給北韓 這個名字曾現蹤國內求職網。(圖/翻攝自推特)

稍早報導指出,中國船隻在海上供應石油給北韓,也讓美國總統川普於28日表示「當場抓包!對於中國輸送石油到北韓一事,覺得很失望。」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27日也在文章中表示,希望北京當局發揮真正有決定性的作用,「中國目前(對北韓)實施了進口禁令和制裁,但我相信他們可以做得更多,也應該這麼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回應稱,情況不符合事實,「相關船隻自今年8月以來再未停靠中國港口,無進出中國口岸記錄。」《環球時報》社評則提到,走私者有可能來自台灣、韓國、日本、東南亞等,而川普不該在沒搞清楚的情況下,留下情緒化的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