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是誰?朝鮮人民搖頭 脫北者:在北韓過耶誕會丟命

▲▼ 金正恩:北韓成為「天下無敵」核強國 核武大業已完成。(圖/路透社)

▲金正恩最恨聖誕節。(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獨立報》日前採訪了一名34歲脫北者,他陳述關於北韓聖誕節的情況,稱不少人甚至連聖誕老人都不清楚是誰。

這名34歲脫北者康濟民(Kang Jimin,音譯)說,以前生活在北韓時對聖誕節完全沒有概念,「聖誕節顯然是耶穌的生日,但朝鮮是共產國家,因此人民不清楚耶穌是誰,他們不知道上帝是誰,而金氏家族就是他們的『上帝』。」報導指出,儘管北韓沒有聖誕節活動,但在平壤的街頭上卻隨處可見裝飾著燈飾的聖誕樹,而這種景象全年都存在,因此朝鮮人民並不會意識到裝飾聖誕樹的意義。

康濟民說,金氏政權控制所有的媒體與網路,「我遇到的人都不知道耶穌是誰。」但這樣的情況卻在1996年起了轉變,他說,「許多逃跑的朝鮮人民在國外與牧師接觸,回國後開始傳播宗教信仰。」康濟民表示,「在這個無神論的國家有宗教信仰是不被允許的,如果你說你是一名基督徒,是會被送進監獄的。」

▼脫北者康濟民。(圖/取自獨立報)

▲脫北者康濟民接受採訪,陳述北韓的聖誕節情況。(圖/取自獨立報)

康濟民說,過去就曾聽說一戶有宗教信仰的家庭全家被警察逮捕,一家人全被殺死,即使是年僅7歲和10歲的小孩,當局也不會放過,「我的朋友就是從事秘密警察的角色,他告訴我他逮捕到一個基督徒家庭」。

《NK News》報導指出,北韓部分教堂確實有「當局控制的聖誕節節目」,然而真正的目的是要讓朝鮮媒體能夠對外吹噓,北韓也有聖誕節的祈禱活動。事實上,金正恩對於聖誕節的意義極力反對,而過去他就對南韓在邊境建造的聖誕樹塔相當不滿,因那座聖誕樹塔曾在聖誕節點亮,住在朝鮮邊境的人民是可以看見的,因此2014年金正恩就放話要將聖誕樹塔擊落。

《每日郵報》報導也指出,北韓過去一向最討厭西方節日,就算自1948年開始聲稱宗教自由,但是仍然有在秘密打壓,強迫人民只能崇拜金氏家族。而向來討厭西方文化、宗教的金正恩,也剛好利用聖誕節來給西方一點教訓。美國智庫卡托研究所專家班多曾指:「北韓向來特別視信徒為敵人,尤其是基督徒,因信徒對主的信仰優先於國家。」

▼南韓聖誕樹塔距離北韓邊境僅3公里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聖誕樹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