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修+退位儀式...日皇生前退位交接費用要花35億日圓!

▲▼日本明仁天皇和皇后美智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明仁天皇將於2019年4月30日退位,隔日德仁皇太子將登基即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政府內閣會議今(22)日上午通過201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草案,擬定日皇明仁生前退位相關經費總計35.6億日幣(約新台幣9.4億)。此外,為確保真子公主於明年11月出嫁後生活無憂,另編列一筆約1.5億日圓(約新台幣3900萬)嫁妝。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日本明仁天皇將在2019年4月30日退位,而退位事務經費高達35.6億日圓,其中包括駐所整修費用17.3億日圓、退位儀式16.5億日圓,以及組織調整後宮內廳人員擴編的費用。退位後將暫居暫居高輪皇族邸,等到東宮御所整修完工後遷入。另外,德仁皇太子登基後的皇居,以及新任第一順位皇位繼承人秋篠宮親王的居所都要重新整建。

還有一筆1.5億日圓的特別預算,是為了確保秋篠宮親王長女真子公主,在明年11月出嫁後能安穩生活。

▼真子公主明年11月將與大學同學小室圭結婚。(圖/路透社)

▲真子公主與大學同學小室圭正式訂婚。(圖/路透社)

據了解,皇太子德仁2019年5月1日即位後,預計在5月8日的內閣會議中將通過政令。而為了配合皇太子德仁即位,日本政府計畫用10天連休長假來慶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