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武裝團體挾持撕票 利比亞米蘇拉塔市長橫屍街頭

▲ 利比亞米蘇拉塔市(Misrata)市長艾斯特維於返家途中遭綁架後撕票 。(圖/翻攝自Noah Feldman推特)

▲ 利比亞米蘇拉塔市(Misrata)市長艾斯特維於返家途中遭綁架後撕票 。(圖/翻攝自Noah Feldman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利比亞一名消息人士18日表示,於17日晚間在返家途中遭到綁架的米蘇拉塔市(Misrata)市長艾斯特維 (Mohamad Eshtewi) 已經遭到綁匪撕票,屍體被發現在米蘇拉塔市的街道上,身上有多處槍傷。

綜合外媒報導,艾斯特維晚上搭乘班機從土耳其回到米蘇拉塔,返家途中被武裝團伙挾持,在塞夫瓦醫院 (Safwa Hospital) 外被發現時已經遭人開槍殺害,身上共有7處彈痕,光是背後就有3處,腿部也有槍傷。負責都市安全的市議員克瓦特(Mustafa Krwat )則表示,艾斯特維的死因在於頭部中了致命傷。

關於是誰對艾斯特維痛下毒手,以及殺人動機都還有待釐清,警方初步懷疑,親伊斯蘭教的軍事委員會主席拉耶柏(Ibrahim Ben Rajeb),先前曾多次試圖領導部分委員會成員逼迫艾斯特維下台卻都以失敗告終,犯案嫌疑重大。

聯合國駐利比亞大使薩拉姆(Ghassan Salame)強烈譴責殺害艾斯特維的行動;聯合國也發表聲明提到,「聯合國特別代表對米蘇拉塔市市長艾斯特維被暗殺事件深表悲痛與譴責。」

米蘇拉塔是利比亞第三大的城市,同時也擁有利比亞最大的港口,以及全國唯一一個免稅專區,是負責食品等進口物資進入利比亞的重要地區。自從利比亞進入軍事動盪以來,米蘇拉塔一直被外界認定是全國相對安全穩定的城市之一。

米蘇拉塔今年10月就有3名槍手闖入正在審判「伊斯蘭國」成員的法院辦公大樓,引爆自殺炸彈語開槍瘋狂射擊,造成至少4名安全人員死亡、39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