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阿嬤堅持去宮廟算名字…媽媽:女兒如果叫素娥會恨我一輩子

▲▼網友分享自己女兒將要被取「復古」的名字。(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友分享自己女兒將要被取「復古」的名字。(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家裡有新生兒的時候充滿了喜悅,也想好好取個受到祝福的名字,包含八卦五行、筆劃、聲音都要好挑,但又不能太冷僻、讓名字難寫難記。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為了滿足這些目的,女兒的阿嬤跑去宮廟算命,但拿回來的都是素娥、月嬌等「俗又有力」的名字,讓她哭笑不得「女兒長大會恨我!」

原PO說,家裡添了個女兒,大家都開心的想取名字,但阿嬤卻跑去請宮廟的老師父幫忙算個好名字,拿回來的5個分別是「素娥」、「月嬌」、「彩鳳」、「碧枝」、「鳳鳴」;她哭笑不得的表示,這到底是剛新生的嬰兒要取名,還是「阿嬤想改名?」難道要讓女兒長大恨我一輩子嗎?

其他網友們笑翻,打趣表示「應該先問阿嬤到底包多少給師父,所謂拿香蕉只能請到猴子,有道是術業有專攻、要尊重專業」,還有人說「其實這是阿嬤自己的生辰八字」;還有人表示,「我家女兒的阿公也拿去請人算,月桃,玉嬌,素芬…是不是同一間阿…」

還有網友說,可以來個「素」字輩,素娥(鵝)、素姬(雞)、素實(食)之類的,擺個一桌綽綽有餘,還有人說,其實這種名字在同輩間很少見,反而可以被大家很快記住,「容易打入新環境」,其他人也提供自己的名單,表示「還有招弟、來弟、美鳳、美環、美琴」,媽媽可以再挑一個列入考慮!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