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POLA貼「中國人禁止入內」被罵翻 總部急撤告示道歉

▲▼張貼禁中國人入內告示 日本POLA道歉(圖/翻攝自日本美食資訊微博)

▲愛知縣的一間POLA代理店貼出「中國人禁止入內」的告示,引發大陸網友氣憤。(圖/翻攝自日本美食資訊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化妝品公司寶麗(POLA)位於愛知縣半田市乙川的一間代理店,店門口竟貼出「中國人禁止入內」的告示,被踢爆後引起中國網友激憤。POLA總部昨(25)日發布聲明表示,已經請店家撤下告示,並深感到事態的嚴重性,對於給大家造成的困擾,表示由衷的歉意。

微博「日本美食資訊」24日指出,位於愛知縣半田市乙川的一間POLA化妝品專賣店,在門口貼出「中國人禁止入內」的告示,讓大陸網友傻眼指出,「POLA公司這幾年收益突飛猛漲,完全得益中國市場迅速發展,POLA傳銷的主要代理商絕大部分是在日華人,出現這種事情讓人震驚。」

當地網友說,已經有多家在日華人企業、華人POLA代理投訴到POLA總部,要求改正錯誤道歉,這名網友更氣憤表示,「(POLA)這幾年都是靠中國市場的推廣,使它成為日本的一流品牌。這種過河拆橋,不尊重客戶的行為,理應值得我們鄙視」。

這則告示引發網友反彈,POLA總部則迅速在官網發出道歉信表示,「我公司的代理店張貼了對中國客人不敬的表述,給廣大的顧客們帶來了不快和困擾,由衷地表示歉意,就本次在SNS上登載的貼紙一事,責任店鋪已確定,已責令撤去貼紙,事實內容一經確認,會馬上取消該店鋪營業資格的同時,予以嚴正的處罰。」

不過POLA也在道歉信中聲明,「該店舖信息與部分 SNS 轉載的店舖信息有些出入」,但並沒有解釋原因。POLA成立於1929年4月,在日本已經有88年的悠久歷史,並在2015年進軍中國。

▲POLA總部24日迅速貼出道歉啟事。(圖/翻攝自POLA官網)

▲▼張貼禁中國人入內告示 日本POLA道歉。(圖/翻攝自POL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