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價值!3億隻蟑螂當「廚餘殺手」 日吞15噸...死後能餵雞

蟑螂,小強。(圖/達志/示意圖)

▲3億隻蟑螂當「廚餘殺手」,每天可以吃掉近15掉噸廚餘。(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蟑螂可以說是「人見人恨」的昆蟲,山東濟南章丘市一家餐廚垃圾處理中心卻把牠當成是「寶貝」,養了3億隻美洲大蟑螂,牠們每天可以吃掉約15噸廚餘。這些蟑螂一輩子就只吃廚餘,死了之後還可以磨成雞飼料,從生到死,「變廢為寶」的蟑螂也成了循環經濟的一部分。

據陸媒報導,在章丘市的餐廚垃圾處理中心有一間特殊的「廚房」,廚房中間坐落著一個龐大的機器,專門把每天收集來約14、15噸的廚餘絞碎,剩菜剩飯便會供應給3億隻美洲大蟑螂享用。

廠方表示,蟑螂不挑食、不忌口,蛋白脂肪、油糖鹽都能處理。而且吃起食物來還相當守秩序,一批吃完就走,之後另一批再進來,每隻蟑螂能消化相當於自身體重5%的廚餘。

據報導,專家為蟑螂設計出6萬多片石棉瓦的蟑螂窩,總共可以容納3億隻蟑螂。這些蟑螂的壽命約1年,死了之後還能作出「最後貢獻」。首先把它們殺毒滅菌,再烘乾、磨碎,做成高級的蛋白飼料,可以供雞隻食用。根據大陸農業部檢測資料,吃過廚餘的蟑螂,蛋白含量約71.2%,比進口的秘魯魚粉的蛋白質含量更高;吃這些「廚餘殺手」長大的雞,不僅無毒無公害,甚至營養元素更豐富。

目前,除了濟南地區外,連深圳、廣州、上海和北京等地區也有這種飼料訂單。

▼雞吃了「廚餘蟑螂」製成的飼料,無毒無公害,營養素更豐富。(圖/達志/示意圖)

雞。(圖/達志/示意圖)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