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狂媽媽會把書包倒出來檢查 爸爸還幫說話:她是養你的人

母女,媽媽與女兒。(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媽媽過度管控可能讓小孩受不了。(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父母的管教是為了讓孩子成長,不過要到什麼樣的程度,可能就需要衡量一下,一名學生說自己的媽媽管很嚴,連房裡的內衣褲放哪都要管,還會把他包包東西全部倒出來一個一個檢查,讓他相當不能接受,但周圍的人卻說這是媽媽的愛,不知該如何是好。

原PO提到,因為媽媽是個大控制狂,一次為此崩潰便大吵了起來,但爸爸卻說「她是養你的人」,連同學也建議多容忍,以免媽媽過世之後會後悔,但他真心覺得不會難過,不懂為何父母要情緒勒索,明明就沒有做錯什麼事,有點想要離開家裡,又怕說這樣是不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離開家的網友紛紛建議他走,認為「有問題的家庭多的是,用傳統價值去容忍,直到長大了以後再來後悔」、「自己過得好最重要,你總有一天會被逼出精神病」、「住在一起天天見面,講個幾句就是大不孝了」、「搬出去之後過超爽的」、「不是他是你媽,就什麼都是對的」、「問題會一直跟著你,最後變成家庭日常連續劇」。

此外,也有人理性分析「有感情就會後悔,沒感情就不會」、「你媽死後你還是會難過,但不離家你會更難過」、「孝不等於順,離開為了他好也為了你好」、「你爸媽已經失控了」、「建議可以分開住一段時間啦,不然一直摩擦也不是好事」、「人生是你自己的,只有你能為自己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