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扯爛衣性侵...當面殺嬰!羅興亞25歲女:如果我死了有多好

▲羅興亞難民。(圖/路透社)

▲羅興亞難民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緬甸羅興亞人受當局大規模迫害,近期引發國際社會關注,一名25歲的羅興亞女子芮什達(Rashida Begum)接受媒體訪問時,對於緬甸軍方的謀殺、性侵等種種暴行指證歷歷,痛苦地說「如果我死了該有多好,就不用記得這些事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當時抱著嬰兒的芮什達和另外4名婦女一起被緬甸軍人發現,士兵先把她懷裡的孩子搶走,在她眼前把嬰兒殺死。芮什達放生尖叫痛哭,但士兵卻無動於衷,接著動手將她衣服撕破,集體性侵她和另外4名女子。

芮什達說,她被凌辱到失去意識後士兵才離開,卻在臨走前放火把房屋燒毀。芮什達皮膚感覺到灼熱感瞬間驚醒,赤裸的逃出火場,躲在村莊附近的田野裡。回憶當時的情景,芮什達臉頰上流下兩行淚水,難過地說,她的父母也被殺,很多人都被殺了,「如果我也死了那就好了,我就不必記得這些事。」

芮什達的遭遇,只是眾多羅興亞難民中的冰山一角,在緬甸邊境的難民營中,和她有同樣遭遇的女性不在少數。據統計,大約有61萬羅興亞人試著逃離緬甸,只為了逃離政府軍的暴行。

羅興亞人是世居在緬甸若開邦阿拉干地區的民族,膚色黝黑的他們面貌、語言、宗教都接近於孟加拉人,因此被緬甸人視為偷渡者,不被社會接納,政府也不願給予他們身分,孟加拉卻也希望他們待在緬甸,因此羅興亞人被形容為「世界上最不受歡迎的民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