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劫5千萬...男子東京街頭遇假警察 要求出示護照遭搶

炫富、鈔票。(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中國籍男子在日本街頭痛失1.9億日圓現金。圖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警視廳搜查三課14日發布一則訊息,指一名47歲中國籍男子報案稱,他在東京都台東區台東四丁目的路上,被3名男子搶走內裝有1.9億日圓(約台幣5046萬元)現金的行李箱,警方目前已列為盜竊案調查。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47歲的中國籍男子於13日上午11時與另一名22歲的友人一起前往台東區的珠寶收購店,將46公斤的金條全數換成現金並放在行李箱內,他其後與友人道別,獨自拉著行李走在台東4丁目路。

他之後遭到3名年約35歲、上下身皆穿著藍色服裝且自稱是警察的男子阻攔,要求他出示護照,其中一人還替他拉著行李箱,一行人邊走邊交談,不料3人隨即拉著行李箱逃之夭夭,他只好到附近的警察崗亭報案。

受害者表示自己在中國從事日本雜貨進口代理業務,因受在中國的某名男子指示,才會在日本多個酒店收集金條,且自己在台東區的收購店進行過多次交易,且曾告訴店家,本月上旬會到日本。當地警方已將此案列為盜竊案,目前正調閱監視器畫面以作調查。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