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砸263萬豪買「義大利白松露」...僅850克

▲▼白松露。(圖/路透社)

▲義大利白松露。(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白色鑽石」之稱的白松露非常罕有,主要產於義大利。一名香港人12日以7.5萬歐元(約台幣263萬元),買下今年最大的白松露,重約850克,拍賣會所得收益,將全數用作慈善用途。

庫內奧省的阿爾巴市被稱為義大利「白松露之都」,每年都會舉辦白松露國際博覽會,會場上也有拍賣會,今年已是18屆。全國松露研究中心的伊莎貝爾(Isabelle Gianicolo)指出,由於收益捐作慈善事業,所以拍賣價只是「象徵性」,不一定反映真正市場價格。

由於天氣乾旱及大風暴,導致過去25年,這種昂貴美食產量已下降30%,部分地區甚至完全消失。市場價格從2016年的每公斤3000至4000歐元(約10萬至13萬台幣),飆升至6000歐元(約20萬台幣)。

松露獵人薩凱托(Gianluca Sacchetto)指出,「這是不尋常的一年、(收成)差的一年;價錢非常高,松露卻非常少。」

▲▼白松露。(圖/路透社)

▲▼白松露。(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