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先生們」廣播從紐約地鐵消失? 改用無性別稱呼

▲▼美國紐約捷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捷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士們,先生們」(Ladies and gentlemen)是用在很多演講或公共場合的開場白,不過美國大紐約交通運輸管理局(MTA)決定要把這句話取消了,原因是因為乘客之中可能包括變性或者中性者,假如繼續使用這個稱謂,可能會對他們造成傷害。

其中一名運輸工人工會成員表示,地鐵局各部門由上周起陸續收到通知告誡他們今後向乘客發出廣播,或與乘客溝通時,不要使用「女士們,先生們」這個稱呼,可以改使用「乘客們」、「旅客們」及「所有人等」較沒有性別之爭的稱謂。

有當地民眾表示,「隨著世界的進化,我們需要更加體貼別人」,也有人覺得「我不喜歡這樣,各位先生女士的招呼很好。」據運輸工人工會的成員透露,他們這個措施只是想達到「政治正確」的目的罷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