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宮鬥升級?傳小王子拒捕遭擊斃 王室否認:人還活著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圖/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32歲王儲穆罕默德.薩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4日成立了最高反貪腐委員會,大肆清洗王室成員,穆克林王子(Mansour bin-Muqrin)5日搭乘直升機墜毀身亡不到24小時,又傳出小王子阿齊茲(Abdul Aziz bin Fahd)疑似因拒捕,在交火過程中被槍擊身亡。不過稍晚沙國王室出面否認,表示阿齊茲「他還活著」!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沙烏地已故國王法赫德最小的兒子阿齊茲6日因拒絕被捕,而在自己的安保人員與前來逮捕他的政府人員的交火中喪命,估計他身價高達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千億元)。不過根據德國《明鏡》報導指出,當局出面否認阿齊茲被槍殺身亡的傳聞,強調小王子「仍活著且安然無恙」。

阿齊茲王子一直深陷沙特奧格爾公司的醜聞中該公司曾經屬於黎巴嫩前總理哈里里家族,被懷疑有政治金錢掛勾,最終在今年夏天結束了一切運作阿齊茲王子突如其來的死訊更讓人生疑,為薩德·哈里里之前被迫下台一事增添曲折,看上去更像是與沙烏地阿拉伯內部事務有關,而不是黎巴嫩內部不穩定的問題。

▼薩德·哈里里。(圖/維基百科)

▲▼薩德·哈里里。(圖/維基百科)

根據半島電視台的報導,在這場沙烏地阿拉伯版的「權力與遊戲」中,現年32歲的穆罕默德‧薩爾曼不惜以暴力消滅異徒,使中東地區陷入危險,以來鞏固自己的王位。據了解,他不斷挑起事端,摧毀了海灣合作委員會,與葉門正處在戰火下,而與埃及及黎巴嫩之間的關係就像是不定時炸彈。

▼葉門叛軍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射導彈。(圖/路透社)

▲▼葉門叛軍對沙烏地阿拉伯發射導彈。(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