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0位企業領袖隨川普訪中!搶簽「能源大單」求雙贏

▲▼川普亞洲行,首站日本,與安倍打高爾夫,球敘,小白球。(圖/視覺中國CFP)

▲ 川普亞洲行將造訪日本、南韓、中國、越南及菲律賓等國,首站先到日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展開亞洲行,預計8日訪問北京。美國駐中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6日受訪時,透露將有一個大規模的商界代表團陪同訪問,到時候美中雙方不僅會針對製造業、能源等部分領域簽屬諒解備忘錄,還會,其中「不乏一些大單」。

布蘭斯塔德6日指出,在這批隨川普訪中的大規模商界代表團中,有多達29家美國大型企業;根據白宮公布的資料,這次的隨行名單上有約40名企業代表,其中不僅包含通用電氣、波音公司、阿拉斯加燃氣管線開發公司、漢威聯合國際、高通和西屋電氣等公司的總裁或執行長,且光是能源企業領袖就多達10位。

外界分析,有鑑於中國對原油需求強勁,川普此行有備而來,不僅有機會達成數十億美元的能源訂單,為美國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還有望讓美國原油庫存因此下降,幫助全球油市供需再平衡,所以屆時訪問重點應該會擺在貿易合作,並聚焦價值70億美元能源投資項目。

▲▼ 針對美對中301調查,川普前策士巴農表示,川習會前揭底牌。(圖/路透社)

▲繼今年4月「川習會」後,世界兩大強國領導人將再次碰面。(圖/路透社)

布蘭斯塔德表示,希望中方能在保險、農業、製造、製藥等領域給美國企業更多機會,並針對打擊非法生產和販運毒品等領域與美方擴大合作。他說,這次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將是一次「歷史性重要會晤」,期盼雙方能坦承地討論和處理分歧,以增進美中經貿合作與共同繁榮。

布蘭斯塔德指出,隨著川普訪問北京,這段期間美中將有大量的互動機會。像是美國第一家庭在歷史悠久的北京故宮參加活動,光是「紫禁城」一詞就充滿強烈吸引力,相信這次訪問隊川普而言,肯定會是一次「非常私人、獨特的體驗」。

▼布蘭斯塔德對總統川普一家造訪紫禁城相當樂見。(圖/北京故宮博物館)

▲紫禁城初雪。(圖/翻攝自北京故宮博物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