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堂槍擊26死...德州管制「超寬鬆」 學生能帶槍上課

美國德州薩瑟蘭泉教堂(First Baptist Church)發生槍擊血洗事件。(圖/路透社)

▲薩瑟蘭泉教堂槍擊案,凸顯德州的人手一槍問題嚴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薩瑟蘭泉(Sutherland Springs)教堂5日槍擊案,包括槍手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在內共有26人死亡,震驚全美。由於上月初賭城才剛發生58死槍擊案,讓槍枝管制的呼聲再次升高。事實上,德州有全美「最寬鬆」的槍管制度,只要花40美元(約1200元新台幣)接受「線上教學」就能合法擁有槍枝,持照的學生甚至能攜槍到學校上課。

根據《USA Today》報導,在過去,德州居民若想持有槍枝,必須先花140美元(約新台幣4200元)申請執照,並接受相關安全課程,並到合格靶場接受至少1小時的射擊指導。不過,德州議會先前決議大幅放寬申請門檻,不但將申請費降至40美元,還能接受線上課程。新法規於今年9月1日生效。

另外,德州在2015年也通過了「公共攜帶法案」(open carry law)和「校園攜帶法」(campus carry law),允許擁槍者攜帶槍枝到公共場所,而擁有執照學生,也可以合法將攜槍至校園,惟不能公開亮槍。雖然德州居民在購買槍之前,仍須通過聯邦政府的背景審查,但只要沒有前科,通常都能輕鬆購得槍枝,因此被媒體稱為是全美國管制最鬆的州份。

德州法律雖然規定,民眾禁止攜帶槍枝到酒吧、酒館等容易滋事的場所,但相關定義相當模糊,因為只要該店酒精飲料的收入不到總營收的一半,就不能算是酒吧。例如阿靈頓(Arlington)5月份就曾有人闖進酒吧將老闆擊斃,最後又被另一名酒客打死,最終該名酒客沒有被起訴。

在5日發生的這起教堂槍擊案中,槍手凱利在周日闖進教堂,對著正在做禮拜的信徒掃射,造成26人死亡,超過20人受傷。當地55歲居民威爾福德(Stephen Willeford)見狀,立刻拿出自己的來福槍與槍手駁火,並與另一名居民藍詹杜夫(Johnnie Langendorff)一起開車追逐逃逸的槍手,最終將他擊斃。雖然威爾福德和藍詹杜夫被媒體盛讚是「英雄」,但也凸顯出德州槍枝氾濫問題嚴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