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次未擊落北韓導彈 川普:說好的「武士之國」呢?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型」。(圖/路透社)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8月30日公布一張未註明日期的中長程導彈發射照片,很可能就是29日試射的「火星-12」導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於8月29日和9月15日分別發射「火星-12」彈道導彈飛經日本列島上空,但日方始終未實施摧毀措施,引起諸多陰謀論。有外界消息指出,其實美國總統川普曾向多名東南亞國家元首表示,日本應該要擊落飛經自家上空的北韓導彈,很不滿意日方的處理態度。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5日會見遠道而來的川普,雙方將統一步調應對北韓核武和導彈問題的緊密合作態勢,但外界推測,川普恐怕會要求安倍採取更強而有力的應對方法。

▲▼川普愛握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很不習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首次亞洲行將和安倍一同討論北韓議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有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曾於8月至9月與東南亞各國元首舉行會面或電話會談時,多次討論對北韓加強施壓的措施。據了解,當時川普曾經提出,「導彈都飛過(日本)自家上空了,為什麼不擊落它呢?」、「還自稱是『武士國』,我沒辦法理解」等不滿日方處理態度的言論。

▲▼北韓試射導彈。(圖/路透社)

▲北韓導彈飛越日本上空。(圖/路透社)

報導顯示,在北韓於8月和9月發射飛經北海道襟裳岬上空的導彈時,日本政府曾經表示,因為不確定是否會落到日本境內,所以無法以《自衛隊法》來實施摧毀措施。但關於日本政府的解釋,曾掀起諸多陰謀論,例如:日本根本無法攔截到飛行高度700公里的北韓導彈、日方怕攔截導彈會惹怒北韓等。

不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Norman Mattis)認為,如果飛彈不會影響到日本或美國關島,那自衛隊和美軍就不需要給予攔截,倘若真的威脅到美日兩國領土,就會採取不一樣的回擊手段。

▼日本在北海道陸上自衛隊函館駐地部署「愛國者3型」飛彈。(圖/路透社)

北韓發射導彈,日本自衛隊調整愛國者三型飛彈,地點位於日本東京附近的駐日美軍橫田空軍基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