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記得這一天」川普登亞利桑那號戰艦:記住珍珠港歷史

▲川普夫婦出席獻花儀式,看著2名水兵將花圈敬獻在刻有陣亡官兵姓名的白色大理石牆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夫婦到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參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展開首次亞洲正式訪問行程前,乘坐空軍一號專機抵達夏威夷,先在肅穆氣氛下造訪珍珠港,並接見主管美國在太平洋地區軍事行動的官員。

根據法新社報導,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步出機艙後,遵循夏威夷傳統,將花圈掛在頸上,沿途接受士兵與民眾歡迎。川普先前往史密斯營區(Camp Smith)聽取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PACOM)簡報,隨後與梅蘭妮亞造訪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兩人朝水面灑下白茉莉花瓣,慰問在珍珠港事件中為國犧牲奉獻的美軍英靈。

因應亞太地區逐步升高的安全疑慮,川普先接見了美軍太平洋司令部(US Pacific Command)的負責軍官,才前往紀念遺址,停留時間大約20分鐘。川普向記者表達他對造訪珍珠港的熱忱,他說,「我曾讀過、談過、聽過和研究過珍珠港,但從未看過,我非常激動」。

川普晚間在推特發文指出,感謝美國軍方、退役士兵以及太平洋司令部,強調要記住珍珠港的歷史與亞利桑那號戰艦,形容是他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天。僅管朝鮮半島是此次亞洲行的重點之一,但在逗留夏威夷期間,川普並未提及北韓。

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坐落於美國夏威夷州歐胡島的珍珠港中,在珍珠港襲擊中被擊沉的亞利桑那號戰艦(USS Arizona BB-39)殘骸正上方的紀念館,由美國政府和美國海軍管轄、維持。除了沈沒的戰艦外,直到今日亞利桑那號的殘骸中仍躺著1177名陣亡將士中的1102具遺體。

▼川普夫婦出席獻花儀式,看著2名水兵將花圈敬獻在刻有陣亡官兵姓名的白色大理石牆前。

▲川普夫婦出席獻花儀式,看著2名水兵將花圈敬獻在刻有陣亡官兵姓名的白色大理石牆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