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例!40醫生超過36小時馬拉松手術 成功分割連顱男童

▲▼印度首個連體嬰手術。(圖/CFP)

▲印度首次進行連體嬰分割手術。(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的40名醫生歷經超過36小時的馬拉松手術,25日成功讓一對顱骨相連的2歲雙胞胎連體嬰男童分開,但術後的護理極為重要,接下來的18天才是確定手術是否成功的關鍵。這亦是印度境內首次進行此類型手術。

據《印度快報》報導,2歲的佳嘎(Jagga)和卡利亞(Kalia)出生於印度東部奧里薩省(Odisha)村落,與一般雙胞胎不同的是,他們的頭部大面積相連、並共用血管和部分腦組織。這種連體嬰情形極其罕見,300萬名新生兒中才會發生1例,而自1973年以來,全世界僅進行過60次分割連體嬰手術,而雙胞胎在術後的存活率不到20%。

這對雙胞胎在今年8月接受了第一階段的手術,醫生將2個氣球放入他們頭部、藉此讓表面積的擴張增生出新皮膚,而25日的手術則動員40名醫生、20名護士及許多醫務人員,成功分割2人的頭顱。

▲▼印度首個連體嬰手術。(圖/CFP)

參與手術的整形外科醫師辛格霍(Maneesh Singhal)指出,雙胞胎的頭部在手術後留下傷口,是在分顱後最具挑戰的工作,將利用增生的新皮膚補起大洞。

全印度醫學院的主任古萊里亞(Randeep Guleria)表示,由於雙胞胎共有血管和部分腦組織,在過去的治療中,有70%的輸血量都流到了佳嘎的血液中,因此佳嘎被認為是較強壯的,但在分割手術後,佳嘎的心臟因含有更多血液量,在抽出血液的過程中導致心臟虛弱,而卡利亞則因血液越來越少,導致尿量隨之減少,將影響腎功能。

古萊里亞補充,「要確定手術是否成功,接下來的18天至關重要。」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