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月看4次醫都被誤診 耳塞男中耳炎惡化腦死

3個月內看4次醫生都被誤診 耳塞男中耳炎惡化腦死。(圖/翻攝自Andrew Broadhurst的臉書)

▲因為醫生的誤診,導致男子中耳炎惡化成嚴重腦炎。(圖/翻攝自Andrew Broadhurst的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伯明罕39歲男布勞赫斯特(Andrew Broadhurst)因為耳塞問題再加上嚴重頭痛和視力等病狀就醫,雖然在3個月內頻繁看了4次醫生,但卻一直沒發現其實患的是中耳炎,最後因為醫生們的誤診而死亡。

布勞赫斯特去年12月開始出現耳塞、頭痛、視力模糊等問題,最後於今年3月16日昏倒在浴室裡,送到醫院後才發現中耳炎已經擴散至耳後方的骨骼及大腦,演變成腦膜炎和腦炎,住院隔天便腦死,醫院在父母的同意下將呼吸器拔除。

死者的父母親控訴,兒子去年12月表示自己的耳朵塞住了,這讓他感覺十分的難受,甚至想用橄欖油去清耳朵,後來又因為頭痛和視力問題,分別於今年1月至3月間多次就診,最後病情還是急速惡化死去。

醫生科里根(Kate Corrigan)曾兩度替死者看病,她解釋,1月18日第一次幫對方看診時,只有發現耳垢沒有疼痛問題,3月8日再次看診時,則診斷對方為偏頭痛症狀,並建議轉到神經科看診。另一名醫生查德利(Sylvia Chudley)則表示,得知布勞赫斯特的死訊讓他感到震驚,對於未能找到病因感到很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