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路開車遇土匪持刀追趕 澳洲夫妻超淡定倒車逃生

▲▼山路開車遇土匪,澳洲夫妻倒車順利逃生。(圖/翻攝自Roxy Steljic臉書)

▲山路開車遇土匪,澳洲夫妻倒車順利逃生。(圖/翻攝自Roxy Steljic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對澳洲夫婦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太平洋復臨大學(Pacific Adventist University)工作,21日開車帶6歲及8歲的孩子外出時,突然遭遇5個男子從前方的車輛跳下車,手持武器衝向他們。幸好這對夫妻臨危不亂,爸爸立刻施展高超駕駛技術,一路倒車而行,最後平安脫險。他們事後把影片放到臉書,警告其他前往當地的旅客要小心。

從行車記錄器的畫面可以看到,若克絲(Roxy Steljic)一家正在狹窄的山路上開車,前方銀白色的汽車突然停下,堵住前方去路,5名男子突然拿著槍和開山刀、木棍,從車上跳下來,朝著他們的汽車一路狂衝。

幸好若克絲的丈夫開車技術了得,瞬間反應過來,高速倒車,使得畫面中的男子追趕不上而慢慢消失,兩人立刻向當地警方報案。若克絲說她當時只能做最壞的打算,他們在巴布亞紐幾內亞住了兩年,第1次遇上這樣的事。

澳洲外交部指出,巴布亞紐幾內亞部分地區犯罪率高,經常發生針對西方人的持械行劫、搶車、盜竊等事情,呼籲前往該地的遊客保持謹慎。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