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續挺翁山蘇姬? 將對緬甸「軍方」祭新制裁

▲▼翁山蘇姬。(圖/路透社)

▲▼翁山蘇姬。(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歐盟的草案文件中指出,歐盟將減少與緬甸軍方將領的接觸,特別是對於發動攻擊,迫使50萬羅興亞穆斯林離開緬甸的陸軍,但草案中並為提到翁山蘇姬。

《路透社》報導指出,取得歐盟的制裁草案文件,美國和歐盟一直考慮對緬甸祭出制裁,雖然作用可能有限,但仍朝這個方向進行協商,歐盟外長將於16日討論緬甸局勢,聯合聲明中初步定調「暫停對緬甸武裝部隊與高階將領的交流邀請」。

屆時歐盟28個國家的特使,將進一步討論緬甸制裁案的相關細節,包括對武器和其他軍用裝備的禁運,因為可能用於內部鎮壓(that can be used for internal repression)制裁案的強度取決於緬甸對於羅興亞問題解決的狀況,是否做出積極有效的回應。

歐盟的草案受影響最深的將是「情況最慘重」的若開邦(Rakhine),對於克欽邦、撣邦的情況也表達十分關切,要求各方停止暴力,軍方「停止行動」,平等保護所有平民,並呼籲緬甸允許人道主義團體進入受災地區。

西方所投資的政治領導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因為對於暴力衝突沒有更積極的作為,飽受國際社會批評,雖然歐盟也對她感到失望,但是也承認翁山蘇姬難以指揮緬甸軍隊。

但是對於緬甸軍方制裁的舉動也只是象徵性的,西方國家也擔憂過度的經濟制裁,將會破壞軍隊與緬甸文人政府之間的和諧,而且這些制裁所能發的槓桿效應,與直接相鄰的中國所發揮的影響力,將會相對被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