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川普支持「夢想家」有條件! 先給錢建美墨圍牆

▲▼川普政府取消讓移民受惠的DACA政策,引起民眾抗議。(圖/路透社)

▲川普政府上個月取消讓移民受惠的DACA政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8日表示,他願意對《延緩遣返無證入境兒童》(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DACA)政策表示一點支持,只要國會配合他的一些要求,其中包括修築美墨邊界圍牆等,他就會對「夢想家」(Dreamers)鬆綁。

根據《ABC》報導,川普上個月宣布廢除DACA,明年3月該政策將正式失效。然而,川普8日列出一連串條件,包括修築美墨邊界牆、雇用額外1萬名移民執法人員與1000名律師、加聘370名移民法官與300名聯邦檢察官、禁止移民攜家帶眷、懲罰阻撓川普政府查緝非法移民的「庇護城市」,以及要求公司使用電子制度,避免雇用非法移民

川普上個月才剛與民主黨參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和眾院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 )進行會談,當時雙方似乎在DACA上達成協議,川普同意延長對「夢想家」的保護措施,使他們不致於被遣返,並盡速將邊界安全措施定案,但不包括邊界築牆。然而,對於川普此次把美墨圍牆跟夢想家法案硬是綁在一起,舒默及裴洛西認為,川普並未信守承諾

歐巴馬於2012年提出DACA,讓未滿16歲的非法移民可以獲得工卡,享有合法就業和居留等權利。大約有80萬的兒童或青年受惠,他們被稱為「夢想家」,以拉丁美洲裔的移民為主。DACA取消後許多「夢想家」將可能面臨失去工作的困境。

▼ 曾經受惠於「夢想生計劃」的人們上街抗議川普政府的決定。(圖/路透社)

▲▼川普政府取消讓移民受惠的DACA政策,引起民眾抗議。(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