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童火車大鬧 暖心男陪他畫畫1小時…被讚「英雄」

▲▼蓋耶娜感激男子的幫忙。(圖/翻攝自臉書/Gayna Pealling)

▲蓋耶娜感激男子的幫忙。(圖/翻攝自臉書/Gayna Pealling,下同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倫敦一名媽媽蓋耶娜(Gayna Pealling)日前帶著兒女搭火車,當時她患有自閉症的5歲兒子傑克(Jack)開始發出噪音,並毆打4歲的妹妹艾米(Amy)。混亂之際,21歲的陌生男子丹(Dan Ball)上前援助,他鼓勵傑克一起玩畫畫遊戲,讓傑克終於冷靜下來,兩人互動長達近1小時。蓋耶娜1日在臉書寫道,丹是她的英雄。

據《每日郵報》報導,蓋耶娜表示,兒子患有自閉症與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當時他在火車上突然崩潰了,「可愛的陌生人丹來援助,跟我的兩個小孩說話,他讓傑克鎮靜了下來,火車旅行又能是完美的,謝謝你,你真的不知道我有多感謝你。」

▲▼蓋耶娜與她的孩子。(圖/翻攝自臉書/Gayna Pealling)

▲蓋耶娜與她的孩子。

自從幫助了這家人後,丹還為自閉症協會發起募款,「那則臉書上的貼文,讓我意識到許多患有自閉症的人受到的影響。」至今,已經籌得超過1000英鎊(約台幣4萬元)。

蓋耶娜提及,由於很多人不了解自閉症,很多人都說過傑克很「頑皮」,還曾批評她是個糟糕的母親,甚至因為傑克的舉動,這家人被趕下公車多次。

丹之後也表示,如果大眾不認識這些疾病,可能就會以為是媽媽不會教,「但是我的母親與很多特殊孩子一起工作,所以我很能體會他們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