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駭客利用卡巴斯基防毒軟體 偷美國安局資安攻防機密

美國國安局監控權力之大,形同明朝的東廠。圖為國安局的官網。(圖/取自NSA官網)

▲美國國安局監控權力之大,形同明朝的東廠。(圖/取自美國國安局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政府上個月下令,轄下機關的電腦不能再使用俄國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製造的防毒軟體,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是因為美國國安局的外包商將高度機密資料搬移至自家私人電腦上,使得俄羅斯駭客能利用卡巴斯基實驗室生產的防毒軟體,辨認出美國機密文件。

▲▼卡巴斯基英文官網。(圖/翻攝自卡巴斯基英文官網)

▲卡巴斯基實驗室。(圖/翻攝自卡巴斯基)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俄羅斯政府培養的駭客偷走了美國滲透各國網路的細節,以及如何保護本身網路不會受到駭客攻擊的資訊,路徑則是藉由俄國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公司,獲取美國國安局1名承包商雇員個人電腦中的高度機密資訊。美國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杜克(Elaine C. Duke)下令,美政府各部會機關必須在90天內停用且移除電腦中的卡巴斯基軟體。

▲個人資訊,個資,資訊安全,資安,隱私。(圖/視覺中國CFP)

▲個資資訊安全維護。(圖/視覺中國CFP)

即便卡巴斯基公司堅稱,他們與俄國軍方或情報單位毫無關聯,但據了解,創辦人卡巴斯基(Eugene V. Kaspersky)本人在就學時,讀的就是俄羅斯情報單位培訓人才的教育機構,也曾經幫蘇聯紅軍寫軟體。美國政府不僅擔憂卡巴斯基與俄國間諜有關連,也擔憂俄國情報單位強制卡巴斯基公司合作,協助攔截俄國用戶的通訊資訊。

卡巴斯基實驗室的另一間旗艦公司InfoWatch在上周剛推出一款反間諜手機TaigaPhone,售價為12000盧布至15000盧布(約台幣6077至7596元),更凸顯出該公司滲透網路的能力。此外,InfoWatch集團公司主席娜塔莉婭•卡斯貝爾斯卡婭(Natalia Kasperskaya)除了是《卡巴斯基實驗室》創始人之一,她還身兼戰略學術單位《數字時代人文學院》的執行院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