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地都是屍體...要活就得踩下去」 槍擊案改變她人生

賭城槍擊案倖存者范德斯特(Natalie Vanderstay)回憶當時慘狀,中彈的她要活得踩過別人屍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賭城槍擊案倖存者范德斯特(Natalie Vanderstay)難過地回憶當時慘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件造成59人死亡,逾527人受傷,倖存的43歲女范德斯特(Natalie Vanderstay)當時腹部中槍,「子彈就像是一個巨大的棒球穿過我的肚子」,又看到地上則滿是屍體與垂死的人,自己得踩著別人的屍體才能逃生,過去的48小時已經徹底改變了她的人生。

范德斯特在洛杉磯擔任護士,當賭城大屠殺發生時,許多人聽到槍聲還以為是煙火,然後她的腹部忽然感受到「強大的撞擊」,才發現自己中彈,她的腿也被流彈的碎片割傷,趕緊脫下身上襯衫包紮傷口止血,「我知道我不能繼續留在那裡,我流血了,情況非常糟糕,我還沒有準備好要死」。

范德斯特趁著槍手短暫熄火的時間趕緊逃跑,但卻得先踩踏地上無數的屍體,「我努力保持平衡,很多人逃跑時都踩在別人身上,我自己也被人踩到,遺憾的是,為了活下去我也不得不踩了某些人」,回想起那晚她無法幫助的傷者,聲音顫抖了起來,「我看到一個人眼睛被炸開,但我卻不能幫助他」

范德斯特後來在街上發現一台計程車,車內已有3名乘客,她向他們求救,但不是載往最近的醫院,而是該州唯一一所一級創傷中心大學醫療中心,乘客一路上還幫忙在傷口上施壓減少出血,最後須接受手術切除了部份結腸和小腸,需要至少數周的時間才能治癒,但她十分感謝,若沒有那位司機及好心的乘客,自己一定活不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