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政策收效? 台馬貿易額高達2900億...增長23%

▲馬來西亞雙子星大樓。(圖/記者林昱均攝)

▲馬來西亞與台灣關係向來友好,圖為雙子星大樓。(圖/記者林昱均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馬來西亞身為台灣「新南向政策」的重點國家之一,雙邊關係向來友好,互為雙方的第8大貿易夥伴,截至今年7月,貿易額已高達96億美元(約新台幣2906億元),大馬留台校友會的人次更已超過6萬,可見雙方關係之密切度。

據大馬《東方日報》報導,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使尹新垣,在25日出席「2017年馬來西亞國際食品展臺中市與雲林縣聯合行銷展前記者會」時指出,台灣與馬來西亞互為第8大貿易夥伴,2016年的雙邊貿易總額高達141億美元(約新台幣4268億美元),而截至今年7月為止,雙方貿易總額已達96億美元,較去年同時期增長了23%。

在觀光旅遊方面,尹新垣表示,大馬在2016年共有47萬4420人次到台灣旅遊,台灣則有30萬861人次到大馬旅遊。在今年1月至6月,馬來西亞人到台灣旅遊的人次為25萬6703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9.20%,赴大馬的台灣人次則有13萬7529人,增長了23.04%。

另外,台灣的高等學府一直以來都是大馬華裔學生深造的熱門選擇之一,大馬留台校友會人數已超過6萬,今年共有1萬6051大馬學生赴台升學,較去年增長了7.42%,可見台馬關係的密切度。

▼圖為馬六甲街景。(圖/記者戴依婷攝)

▲▼馬來西亞馬六甲聖保羅教堂。(圖/記者戴依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