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半個月4罪起訴!超狂新兵暴打班長、嗆上尉…判1年

新兵/當兵/操課/士兵(圖/翻攝自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廖姓二兵才入剛入伍進行新訓,但卻囂張對長官施暴,甚至公然辱罵上官。(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翻攝自國防部後備指揮部)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入伍才半個月就遭「4罪起訴」!廖姓二兵5月底到新竹關西營區接受新兵訓練時,懷疑林姓中士班長歧視他左耳失聰,不僅出拳痛毆對方鼻子,犯後被帶至營長室時,還因為要求抽菸被拒,當場以粗口飆罵倪姓上尉女法制官,因此被檢方4罪起訴。案經審理,新竹地院依暴行犯上罪判刑1年。

廖男5月25日到關西營區服役第一天,就因左耳失聰聽不清楚中士班長口令,請求班長「再說一遍」;豈料當時林姓班長靠近廖右耳後,放大音量說道「這樣聽到了嗎?」讓廖男備感受辱,內心對此事耿耿於懷。

6月9日晚間8點,廖男正準備離營休假,但看到林姓班長一時情緒失控,突然在中山室外走廊揮拳毆打對方,導致林姓班長鼻部挫傷。原先廖男情緒激動,打算繼續上前追打,所幸同袍及周圍士官見狀上前將人拉開,才未讓事態擴大。

廖男對長官施暴後,被連長帶往營長室準備法辦,豈料期間竟因抽菸被制止,當場以台語「瘋女人」、「破麻」等字眼飆罵倪姓法制官。種種瘋狂行徑、言論已構成「公然侮辱上級長官」罪嫌,罪加一等。

廖男被新竹憲兵隊移送新竹地檢署後,新竹檢方依傷害、公然侮辱、對長官施暴、公然侮辱上官等4罪起訴廖男。而法官審理時,認為廖男雖罹患憂鬱症、疑似性格異常,但情緒控管能力不佳、無視軍紀,不僅毆傷長官、暴行犯上,出言辱罵上官倪女,還在犯後到到林姓中士臉書留言挑釁,罔顧法令和部隊紀律,應予以非難。

不過,審酌廖男當庭主動起立向林姓中士、倪姓上尉2人表達歉意,尚認尚認其有悔過之心,加上廖男行為時年僅21歲,年輕識淺、思慮欠週,智識程度為高職肄業、自述曾擔任餐廳內場服務生、經濟狀況清寒等,因此依陸海空軍刑法強暴長官罪,處有期徒刑1年,侮辱上官罪部分則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以1天1000元計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