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幼稚園吵架!俄外長嗆金正恩、川普2狂人:口水戰差勁

▲▼金正恩,川普。(組圖/路透)

▲金正恩和川普的口水戰,不知何時才會落幕。(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打嘴炮」,連別國都看不下去。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記者會上表示,一定要讓這兩位冷靜下來,「川普和金正恩的互動就像是幼稚園學生在吵架。」

針對美國、北韓兩國的近日口水紛爭,拉夫羅夫在紐約聯合國大會記者會上表示,無法接受這兩國一直互相威脅,行為真的很差勁,「川普和金正恩的互動就像是幼稚園學生在吵架,沒有人能阻止得了,希望雙方都能冷靜下來。」

至於美國、北韓雙方如何化解口水戰,拉夫羅夫提出,俄羅斯正努力與其他國家討論,希望以最理性的方式解決美國與朝鮮的危機,也樂見有第3個國家能出來調解,「俄方是建議雙暫停,希望美國、南韓能暫停年度聯合軍演,而朝鮮也能停止核子和飛彈測試。」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北韓發射「火星-12」中長程彈道飛彈。

川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演說時表示,金正恩是「自取滅亡的火箭人」(rocket man),必要時還會徹底摧毀北韓。金正恩不甘勢弱發表聲明回嗆,川普只不過是「老番癲」(dotard),就像是一隻狗,越害怕越會叫,「既然川普否定和侮辱我國,說出要消滅朝鮮的狂言,我們也將慎重考慮採取與之相硬的超強硬應對措施」。

Dotard一詞起源於14世紀,根據辭典出版機構Merriam Webster的定義,Dotard意旨「因精神狀況和警覺性下滑所引發的老年衰弱狀態」,說難聽一些就是「老番癲」。更妙的是,Dotard可拆成Donald和retard,也就是川普的名字唐納(Donald Trump)和智障(retard)。金正恩以高水準的雙關語狠批川普一番,「火箭人」相形之下就顯得相當淺白。

不只俄羅斯出面緩頰,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2日表示,朝鮮半島情勢嚴峻,呼籲各方都應克制,「只有所有有關各方都負起應負的責任、相向而行,才能真正解決半島核問題,才能真正實現包括朝鮮半島在內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飛彈發射成功,金正恩視察當下開心歡呼,還曾舉辦宴會來慶祝。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北韓試爆氫彈成功,領導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參加慶功宴會。(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