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史上第3熱! 比上世紀8月均溫高出攝氏0.83度 

▲▼ 今年夏天是史上第3熱。(圖/路透社)

▲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指出,今年8月與今年夏天雙雙創下史上第3熱的紀錄。(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暖化不是如美國總統川普所說的是個「騙局」,而是正在發生的可怕現象。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指出,今年8月與今年夏天雙雙創下史上第3熱的紀錄。

今年全球8月的平均溫度為攝氏16.43度,比20世紀8月的平均氣溫高出攝氏0.83度,但比2015年與2016年的8月低。這項統計是根據1880年以來的紀錄。

今年夏天6到8月的平均氣溫是攝氏16.41度,但今年1到8月的均溫攝氏14.88度卻超越2015年的氣溫,只排在2016年之後,位居史上第2熱。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的氣象學家克勞奇(Jake Crouch)一度以為測量有誤。他認為這是長期氣候變遷的跡象。

▼今年1到8月的均溫是攝氏14.88度,超越2015年的氣溫,只排在2016年之後,位居史上第2熱。(圖/路透社)

▲▼ 今年夏天是史上第3熱。(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