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校園被掃射釀1死3傷 兇手是同學曾預告「要做蠢事」!

▲▼美國華盛頓州校園傳出槍擊案,造成學生1死3受傷。(圖/美聯社)

▲華盛頓州的高中傳出槍擊事件。(圖/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華盛頓州的弗里曼高中(Freeman High School)在當地時間13日上午驚傳槍擊事件,造成一名和槍手對峙的學生死亡,3名學生受傷。據了解,開槍的兇手也是同一所學校的學生,平時是個有趣好相處的人,只是很愛研究校園槍擊事件,目前警方已經將該學生逮捕。

這所高中位於斯波坎郡(Spokane County)南邊的的羅克福德(Rockford),在13日上午10點多,槍手帶著兩把武器來到學校,但第一把槍卡住了,他改用第二把,一名學生上前與他對峙,結果遭到近距離開槍身亡。接著槍手就到走廊上到處掃射,最後被一名學校職員制伏。槍擊意外共造成1人死亡,3名學生受傷,這3人送醫之後情況穩定,沒有生命危險,斯波坎郡警長奈佐維奇(Ozzie Knezovich)則稱讚該職員的舉動很勇敢。

這名開槍的同學被指認名為夏爾普(Caleb Sharpe),一名14歲的女學生指出,她看到一個男學生頭部中一槍,被工友用衣服蓋著,還有另一名女同學背部受傷。15歲的學生哈伯(Michael Harper)則是認識槍手,他表示,夏爾普在今年開學的時候就曾經說過,自己可能會做出「一些蠢事」會害他被殺或是坐牢,也有其他同學有跟校方提過,但目前不清楚學校是否有在當時作出處理。

▲▼美國華盛頓州校園傳出槍擊案,造成學生1死3受傷。(圖/美聯社)

▲男同學哈伯說,兇手夏爾普平常是個有趣的人。(圖/美聯社)

▲▼美國華盛頓州校園傳出槍擊案,造成學生1死3受傷。(圖/美聯社)

▲許多家長前往學校確認孩子的安危。(圖/美聯社)

哈伯說,夏爾普平時有很多朋友,也沒有被霸凌,是個善良風趣的人,只是有一點怪異而已,還是電視影集《絕命毒師》的忠實粉絲,並且喜歡研究過去其他的校園槍擊案。其他的學生指出,槍手帶著一把手槍跟一把來福槍,還有一個行李袋到學校,聽到開槍的聲音後,走廊上到處都是逃跑的學生,大家都驚慌地尖叫。

目前夏爾普已經被警方拘留,但真正的開槍動機還有待調查。羅克福德是個人口不到500人的小鎮,弗里曼高中也只有大約300多個學生,事件發生後,小鎮附近的道路被車子塞滿,都是學生們的家長,有些父母甚至把車子丟在路邊,徒步到學校確認孩子的安危。一名家長表示,他的孩子從教室裡打電話來,驚恐的說有槍擊發生,「他聽起來非常害怕,我們從沒想過在這麼小的學校也會發生這種事」。

▼槍擊發生後,許多同學害怕地躲在教室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