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也沒用! 南韓總理:北韓周六將發射洲際導彈

▲▼ 北韓宣稱已成功開發可搭載在洲際彈道飛彈上的「氫彈」,當局領導人金正恩赴核武器研究所進行視察。(圖/路透社)

▲南韓國務總理表示,北韓將於9日發射另外一枚洲際飛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國務總理李洛淵(Leek Nak-yon)7日提出警告,北韓將在周六(9)發射一枚洲際導彈。

「情況相當嚴重,我們沒有太多時間了。」根據《indileak》報導,李洛淵周四在與國防部長的會議上提出警告,北韓將會發展出更驚人且更具威脅的核武,呼籲南韓急需採取特殊措施來阻止北韓的輕率行徑。

為了應對北韓威脅,南韓政府7日完成部署4輛薩德發射車有關設備。過程中,大批民眾聚集在離部署地點最近的韶成里,阻礙道路抵抗發射車進入基地。南韓警方在5小時內強制驅離400多位示威民眾與團體人士,爆發警民衝突,造成27人受傷。

▼反薩德民眾聚集在韶成里與8000警力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薩德民眾聚集在韶成里與8000警力對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對此表示,決定臨時部署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是為了應對北韓核試挑釁,這次除了運送4輛薩德發射車前往薩德基地,還會增加挖土機、礫石等加固工程所需的材料與設備,「對於北韓不斷增加的威脅來說,這是必要的手段。」

南韓總統文在寅周四在東方經濟論壇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雙方共同發表聲明,呼籲各界應該對北韓施以制裁措施,而非尋求以對話解決問題。

不過文在寅與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高峰會談時,普丁在會中強調,單靠制裁與施壓絕無法解決北韓問題,呼籲用對話化解危機。普丁認為,北韓的核子與飛彈計畫公然違反聯合國決議,但光靠制裁與施壓,不可能解決北韓北韓,不應該把北韓逼近進胡同,應使用政治、外交手段來化解當前局勢。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海參崴會面。(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