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億投資榨汁機不能放蔬果 特製調理包「直接手壓出」

▲▼榨汁機Juicero Press。(圖/翻攝自Juicero公司官網)

Juicero公司發佈的新聞稿。(圖/翻攝自Juicero公司官網)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美國Juicero公司去年吸引1.2億美元(約台幣36億)的投資基金,投資者都被主要販售的榨汁機Juicero Press能與網路互連設計吸引,但上市僅一年多這台售價699美元(約台幣2.1萬)的天價機器1日宣布停賣,並尋求新買家主。

據《彭博》報導,Juicero 公司創辦人伊凡斯(Doug Evans)曾自喻為「榨汁機界的賈伯斯(Steve Jobs)」。他2013年創立公司後,2014年就以開發擁有WiFi上網功能的智慧型榨汁機籌資,新穎的設計果人吸引目光,包括谷歌創投基金(GoogleVentures)、創投公司凱鵬華盈(Kleiner PerkinsCaufield & Byers)等,他們都是其中的投資者。

Juicero Press本來一開始售價為699美元,但後來降售為399美元(約台幣1.2萬),如果想要喝這款榨汁機的果汁,就要買一包單價5至7美元的調理包,因為它不是直接放入水果或蔬菜,而是利用機器「壓出」果汁

商品進入到市場後,有消費者發現其實根本不用買榨汁機,如果真的想喝就買調理包,並簡單徒手用手擠壓出來,效果跟1.2萬的機器一樣。Juicero公司則對於此事不願多說什麼。一名知情人士表示,Juicero知道能用手擠壓調理包,但是他們認為絕大多數人還是會喜歡使用機器,這能讓過程不凌亂,而且每個包裝都會有QR碼,一些檢查來源或成份資訊都在上面。

荒謬的消息一出,許多投資者都感到震驚與失望。Juicero公司7月時曾表示,會進行戰略的轉變,為了這部分會裁掉1/4的員工,才過了2個月,卻發生要停賣商品的訊息,甚至尋找新買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