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跳進鬥牛場「反鬥牛」遭牴傷 目擊者:還好牛角偏了

▲▼一名男子跳進鬥牛場中抗議活動進行,被公牛以角刺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一名男子跳進鬥牛場中「反鬥牛」,卻被公牛以角刺傷。示意圖,非當事的牛與 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卡爾卡松(Carcassone)發生鬥牛傷人意外!一對「反鬥牛」男女為了阻止活動進行,跳進鬥牛場中抗議,男子隨即被場上衝撞的公牛攻擊,女子雖沒有受傷卻被警方逮捕。警方表示,男子受的傷並不深,「但是傷口很長」,目前已經送至當地醫院治療。

據法國新聞網「ladepeche.fr」報導,鬥牛賽進行到一半時,一對男女突然從觀眾席越過圍欄,跳進場中,公牛見到有人「加入」,便立刻衝到男子身後,用牛角刺傷並頂起男子。目擊者說,「發飆公牛的角位置有點偏」,才沒有刺穿男子

警方表示,傷者已經送往當地醫院治療,「傷口雖然不深,卻很長」,幸運的是,只受到輕微的皮肉傷,沒有性命危險。報導指出,除了這2名反鬥牛人士外,也曾有一對30多歲的夫妻在卡爾卡松城牆旁,手持「反對鬥牛」布條。

鬥牛活動已有數百年歷史,雖然法國大部分地區禁止鬥牛,但南法地區仍有民眾表示,「鬥牛是文化遺產之一」,不能廢除。也有人認為,「折磨動物並非文化」,呼籲停止所有支持鬥牛活動的補助金。鬥牛文化持續在法國和西班牙引起爭論。

▼反鬥牛人士認為「折磨動物並非文化」。(圖/路透社)

▲▼反鬥牛人士認為「折磨動物並非文化」。(圖/路透社)

▼男子遭公牛攻擊。(影片取自YouTube/Jean François LAFITT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