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小五兒到鄰居家玩順便偷錢 母崩潰PO網:我還在對方店裡工作

(圖為示意照/取自PAKUTASO)

▲父母當心孩子偷竊問題。(圖為示意照/取自PAKUTASO)

文/陳芃澄

孩子疑似偷竊成癮,連鄰居都看不下去提醒家長!日本有位網友表示,兒子目前國小五年級,起初偷拿家裡的錢,最近變本加厲連鄰居的錢都拿,媽媽得知後崩潰直呼「沒臉見人!我還在鄰居的店裡工作怎麼辦?

媽媽痛心地道出,兒子在家裡偷竊時已經嚴厲地責備過,但效果不大,直到最近一個交情不錯的鄰居,憂心忡忡地告訴她,兒子來家裡玩時發生竊盜的行為,認為與其第一時間指責小朋友,不如讓家長知道,帶回家自行管教。

罵過兒子數次都沒用,她忍不住動手處罰,但俗話說「打在兒身,痛在娘心。」這樣做能保證兒子悔改不再犯錯嗎?何況家醜外揚,丟臉丟到鄰居家,竟在熟人面前犯下大錯,她無力地搖搖頭說:「我還在鄰居的店裡工作,真的沒臉見人,該辭職嗎?」

網友同情表示:「兒子生病了,帶他去看醫生,也建議媽媽不要把錢放在明顯可見的地方。」、「每個月的零用錢比其他同學少的關係嗎?」、「比起責備用親情攻勢比較好,在錢包裡放一張紙條,上面寫著『如果真的很需要錢,你就拿走吧!但是媽媽相信你,有什麼事都可以跟我商量。』」、「下次再偷別人的東西,直接帶去給警察處理。」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新手媽見寶寶全身毛 驚:像猴子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